Wednesday, November 7, 2012

對「農業」有興趣者可參考的網路資料

    農業一向是各領域之中,相對比較少「發言」的領域。也許是因為,像教師、律師、醫生…都是拿筆拿習慣的人,相對而言,務農的群體,較不是使用文字來工作。
    直到最近,年輕一代投入農業,他們擅用電子媒體,他們知道行銷與資訊網絡,提供了較多的資料。而且,他們也比上一輩,更了解法規、制度的影響。他們也了解自然、永續對這個時代的吸引力。他們的眼中看到的農田,不只是肥料與殺蟲劑,也有社會與未來。他們的 blog 或是有相關報導,值得參考。 
    鳳巢 · 有機鳳梨   這個blog 是由楊宇帆先生所經營,他現在在台南種鳳梨。這一段新聞,具體而微地描述了他的努力過程。

    另有幾則報導和青年農人有關:
    蘇建均:善用Google map與導航器 宅男轉行科技農夫 年收百萬  (永久聯結)


    「上下游」是一個關心農業與消費的新聞平台。其中有一個「種好田」專區,內容十分豐富,圖文並茂,而且資訊深入,相當到位。值得一看:

上下游News&Market新聞市集

    除了民間經營的資訊平台之外,農委會也建置了一個「堪稱不錯」的網站,和年輕人和學生溝通農業的現況和知識。當然,這個網站有「政治政確」的包袱,在設定上也稍有幼稚之嫌,但資訊也是不錯的。
Mita部落格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