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1, 2012

試圖打破職業/學業間結界的兩群人

    由於最近常和別人談起我在寫教育相關的書籍,也在參加的活動之中發表我的行動,就會認識有相似目標的人,或是,有人會介紹與牽線。
    最近,認識兩群人,他們都和我一樣發現,現在學生在學校待到二十多歲,若一路讀到碩士畢業,至少二十四,多則二十六、二十七歲,若都不明白產業與職場實況,是危險的事。他們都想用實際的作為,接橋「畢業」的兩端。
    第一個是「接棒啟蒙計畫」:
啟蒙接棒計畫 | The Baton Project
    這一個計畫的主要發起人,是幾個在企業界已經有相當歷練與經驗的人,他們希望將業界的資源與人脈,帶進校園,利用活動、展示、賞試操作、業師指導等方式,開啟一扇窗,讓學生及早了解外界。
    第二個是「學生實習媒合平台 We-Student」(以下logo因student 為白字,所以看不清楚)
WeStudent
    這個計畫的發起人,距校園都不遠,是畢業不久的學生為主。他們也是了解到,許多學生想找實習機會,而不少企業也願意(或許需要)晉用實習生,一來協助業務,二來讓實習生了解世界現況。找工作有線上平台,但找實習卻沒有。We-Student提供了這樣的服務。
    以上logo點擊後,都可連到他們的網頁,請前往參觀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