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3, 2013

本棧未來研究的宣傳推廣及財務計畫

宣傳計劃:

        為了讓本計畫的成果、資源、所發掘的知識,被更多人知道以及利用,我們將積極利過任何可能的管道,向大眾介紹。

        在學校方面,我計畫到國中、高中職,拜訪輔導主任,除了進一步了解他們的觀察與想法,也告知他們這本書以及我的網誌「學與業資訊小棧」可以成為他們的資源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也會接觸教師會、家長會、教育行政機關、關心教育的民間組織,若他們提供演講或分享的機會,我會都會把握。在大學的部分,除了和學校行政單位接觸,也會試著和合適的學生社團接觸。
 

財務計劃:

   在這個時點,也需要為財務作慎重的考量。畢竟,這些重要的計畫,並不是熱忱就足夠,也需要有財務的資源,才能進行得下去。由於目前並不兼其他職務,而是全職研究和寫作,所以更需要在這方面下工夫。目前規劃經營和爭取的財務資源如下:

  1. 版稅:第一本書出版後會有些版稅,值得樂觀看待,但目前還不能掌握與預估。
  2. 演講車馬費:盡量爭取演講的機會。
  3. 稿費:報紙雜誌討論合作的可能性,在這兩個研究進行的過程當中,提供文章在其刊物上登載。
  4. 贊助:目前依照「不鬆不緊」的方式預估,希望能為這兩個研究計畫,各募集35萬資金,以期讓這兩個研究及撰寫計畫,在期間內,有最好品質的成果。募資方式,可能包括向教育相關基金會申請、透過群眾募資平台(如flyingV)進行。單一研究計畫的財務試算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研究薪資費  27 萬元 (2.7萬元/月*10月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   交通費    2 萬元 (訪問台北地區以外的技職、大學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訪談禮品費    3 萬元 (贈送訪談對象,一部分會是我的書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籍期刊費    1 萬元 (購買研究需參考的書籍及刊物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撰寫費    5 萬元 (
學與業智工參與訪談及撰寫記錄的稿酬,100篇*500元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宣傳行銷費    2 萬元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總計     40 萬元


    針對《不再誤解技職教育》研究及出書計畫《後學歷時代的大學學習》研究及出書計畫這兩個研究計畫,初步預計共需募集80萬元的研究經費。若您願意在財務上支持這兩個研究計畫,歡迎和本棧店長謝宇程聯繫(聯結為email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