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, 2012

多媒體與動畫的學習--黃威凱訪談 一


學習與工作經歷:內湖高中-台藝大多媒體動畫系-動畫設計公司
    選擇台藝大多媒體動畫系原因:先刪去文、法、商,因為知道這三類自己沒興趣。社會科學、藝術領域則是在考慮之中。但因為高中沒有術科背景,所以選擇更受限;藝術相關的領域,比較能選的是廣能、電影、廣用美術類。
黃威凱的設計成品 -- GF*BF - Logotype
台藝大多媒體動畫系的學習經驗
    大一的時候上基礎素描繪畫,因將近一半同學是學過的,而且有札實的基礎,老師對沒有基礎的同學並未沒有一步一步教,因此表現較不好,相當受到挫折。當時老師說,學動畫這一條路,手繪能力很重要,更是讓威凱擔憂這條路是否走得下去。後來發現這只是誤導。
在學校所學的課程較廣,因為所謂「多媒體」可以包羅許多科系的學習內容。雖所學可謂切合實用,但不夠深入,包括網頁製作、平面設計、電腦動畫、flash等互動製圖軟體、編曲、剪接、編劇、導演、配樂、分鐘、表演、攝影、燈光、色彩學。作業雖繁重,但往往沒有真的做到精緻。
    曾經對電影很有興趣,和電影系同學一起製作學生影片。雖然只是助理的工作,幫忙打雜、開車、買便當、找場地,慢慢知道電影怎麼拍。
    在畢業前,學長邀請參與國片製作,於是請老師將自己當掉,為了延遲入伍,花一年時間參與拍片。在拍片過程當中,幾乎不拿酬勞,而且沒學到專業技能,後來發現其他工作人員的待遇也不合理。因為這次經驗,發現電影製作太複雜,不是一個能讓自己專心創作的領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