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8, 2012

Asia How To》企管商業專業人士採訪短片

IT行銷企劃
    IT產業是個高挑戰與節奏快的工作,相對的成就與滿足感就高,IT行銷企劃主要做些什麼工作呢?有心想進入IT產業的人又必須具備什麼樣的專業知識與人格特質呢?本片受訪者柯之喬在過去對於IT產業可是一竅不通,如今他同樣在這快速變化的產業中,生存下來,並且有一番功績,現在就跟著AsiaHowTo一起聽聽她的故事吧!

 
商業設計師
    一個品牌能否發揮其價值,靠得就是商業設計師,也就是說商業設計師必須要有創造價值的能力,從事的是創意產業,創意產業聽起來有去輕鬆,但是執行起來可是把腦力榨乾的工作,北士設計曾與諸多大企業合作,如中興保全、阿瘦皮鞋、復興航空、台北101、茄子咖哩等等,要如何能夠成為位企業創造價值的商業設計師呢?現在AHT就請北士設計設計總監唐聖瀚來分享他的職場生涯吧!

 
行銷企劃人員
   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在觀光工廠中,可說得上是首屈一指的廠商,要做到這麼成功,幕後的始作俑者正是企劃人員,若是沒有能文能武,高EQ的溝通協調很多事情事沒辦法順利完成,而大家也就不能享受之後的勝利果實,對於傳統產業(食品)來說,行銷企劃人員的工作範圍又更廣泛,不只與內要何協對外又得找個大家都滿意的合作方案,要擁有哪些人格特質才能勝認這份工作呢?AsiaHowTo特地請到手信坊企劃主管魏嘉宏為我們介紹他的職涯發展。

 
獨立唱片店長
    相較於流行音樂,獨立音樂是大家比較少聽到的。但是到了近代,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獨立音樂,大家也開始始慢慢認識什麼是獨立音樂。AsiaHowTo專訪小白兔唱片的店長毛毛,請她分享在獨立唱片行工作所需的態度以及專業知識,以及從各種不同的管道多多接觸獨立音樂,並將這些音樂介紹、分享給其他更多的人。

銘謝:Asia How To 網站,以匯整技術、職業、生活、教育相關主題資訊為主旨。該網站上,目前已有不少各行各業採訪影片。《學與業資訊小棧》已取得 Asia How To 經營者授權,從該網站上引用圖片與文字,並歡迎讀者連回Asia How To 網站觀賞採訪短片。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