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3, 2013

學習西班牙文、法文、德文的YouTube資源

最好的西班牙文教學資源:SpanishDict 
 Spanish 1.1 - Greetings and Introductions
    對美國人而言,西班牙文是最重要的外文,因為西語裔在美國人數急速上升,成為不可忽視的政治、經濟力量。在YouTube上的資源很多,但目前找到最佳的,可能是 SpanishDict 提供的線上課程。
    SpanishDict 頻道上,已經有四部課程,每部將近三小時,以10分鐘的長度分成二十餘個短片,易瀏覽、下載、重複聆聽。課程影片製作得也較為生動、清晰,有條理。這個頻道很適合推薦給想要短學西班牙語的人。

YouTube上法語教學資源大本營:FRENCH FROM BEGINNERS TO ADVANCE
Learn French - Unit 1
   法國人對其語言的美好有一種狂熱,從Youtube網路資源也可看出端倪。在這一個線上頻道,上傳了八門課,有系統地教導基礎法文入門。在其後,是各種各樣的法語教學專題影片。這個頁面上,聯結了各種各樣的法文學習影片資源,為數有超過二十萬則。我懷疑從現在開始,一則一則不斷地聽,聽到我死為止,也許也聽不完。似乎是在和所有人說:不要再猶豫了,只怕你不學法文,別怕沒教材。

YouTube上數量有限的德文教學資源:
German lesson 1 - how to greet people 
    顯然,德國人對於介紹他們的語言比較保守些,英美人口對於學習德文的熱忱也較為缺乏。德文雖然是音樂、藝術、科學、工程等等許多方面的重要語言,在YouTube上顯然資源較少。
DeutschOnlineLernen
German with Eva
    這兩個頻道,各有二十則影片,製作品質還不錯,對於德語初學,應有些用處。但顯然不足以學到中高級的程度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