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, 2012

Asia How To》旅遊業採訪短片

專業旅遊領隊
     帶著一群人出門遊山玩水是一般人對旅遊工作的鮮明印象,而這個帶著人出門的角色就是「領隊」。領隊是第一線面對旅客的角色,非但要掌握人心,還要有膽識處理各種出門在外的突發狀況,也就是說要讓旅客們玩得開心,還要玩得安心。
    到底要具備哪些技術與人格特質才能成為一位專業領隊呢?AsiaHowTo採訪國內知名的鳳凰旅遊,請第一線的專業領隊為我們介紹領隊這項特殊的工作。

旅遊線控人員
    線控人員是旅行社的靈魂人物之一,因為所有的旅遊行程都是線控人員規畫的成果,所以線控人員不但要有非常深厚的專業能力,也要能清晰感受顧客的需求,進而依據顧客的喜好設計個眾不同的旅遊產品。

旅行業職涯規劃
     許多人都認為只要進入旅行社當導遊,就有機會環遊世界,可是你真的有認真聽過旅遊從業人員的心聲嗎?旅遊業是個變化度極高的工作,,想要從事這行的人必須要有極高的抗壓性,如果你自認為準備好了,是不是該聽聽旅遊業前輩的指導呢?這次AsiaHowTo很榮幸邀請到鳳凰旅遊資深從業人員陳樂強來給大家一點建議,趕快來聽聽吧!

 
飯店客服人員
    在飯店的組成上客服人員是一個很重要的職業喔~是個和客人接觸最頻繁的工作,從客人入住到退房都會接觸到客服人員,他們的貼心服務和專業帶給旅途的方便即多,好奇他們的工作內容嗎?別急~就讓我們請永豐棧酒店的客服部副理Miles為大家介紹飯店客服人員的經驗吧!

銘謝:Asia How To 網站,以匯整技術、職業、生活、教育相關主題資訊為主旨。該網站上,目前已有不少各行各業採訪影片。《學與業資訊小棧》已取得 Asia How To 經營者授權,從該網站上引用圖片與文字,並歡迎讀者連回Asia How To 網站觀賞採訪短片。

No comments: